校園快訊

700位準銘傳人歡迎營隊 搶先體驗大學生活

【本刊訊】為歡迎甄選入學錄取的銘傳新鮮人,提前熟悉校園生活,教務處特別於5/25-26在桃園校區舉行3梯次「銘傳大學新生歡迎營隊」,共有超過700位新生報名參加,藉由學長姐的帶領,一窺銘傳大學各學系的奧秘。同時提供新生網路自學課程及「新鮮人完全攻略手冊」,為大學生涯提早作準備。

教務長遲文麗表示,透過甄選入學錄取的新生有超過2500多位,但距離新學年開學尚有長達四個月的時間,為了讓準銘傳人能夠提前銜接大學生活,學校特別規劃通識課程「世界文明」、「台灣開發與轉型」及「資訊科技:辦公室應用」等免費必修課程,讓新生能夠先提早上課適應大學生活,學校安排助教協助回答同學的疑問。暑假7、8月份也將開辦英檢輔導班,協助新生通過多益考試。

新生歡迎營隊安排了許多課程讓新鮮人體驗,包括資工系「資工油切」、醫管系「畫龍點睛」、公事系「失聲-比手畫腳」、金融科技學院「金天你要找到我」、都防系「熱線你和我」等,讓銘傳新鮮人驚奇不已,並透過影片、教學及闖關遊戲,認識學校的地理環境、教學設備及課程內容,與學長姐互動交換經驗,更設立新鮮人網站及Line群組,作為訊息交流管道。此外,學校特別編印了「新鮮人完全攻略手冊」,詳列各學系新生可預習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