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企管商品解說.三創行銷穿金戴銀

【本刊訊】為整合大專院校會展教育資源、擴大培育國際會展人才,由實踐大學主辦的「2019第四屆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國際商品解說模擬競賽」,5/18在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舉行決賽。企管系助理教授江季芸指導,企管三甲顏妤庭和企管三乙劉韋伶、張悅心等3位同學,以解說「LE CASSEROLE白金矽膠立體保鮮膜」商品,榮獲大專中文組「第一名」佳績。

本次比賽主題為「環保商品創意行銷」,由學生自行尋找商品,針對品牌商品特色、對使用者效益、獨特賣點與價錢等級等進行解說。企管系同學從日常生活中發想,「保鮮膜」一直是廚房中使用頻率高的用品之一,發現大多數家庭會將保鮮膜包著食物進行微波爐加熱使用,但鮮少有人知道保鮮膜加熱會產生毒素,且會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

為了能夠減少保鮮膜對環境造成的污染與人體的傷害,團隊選定「LE CASSEROLE白金矽膠立體保鮮膜」是一款可以重複利用的保鮮膜替代品,作為參賽解說的商品,期讓更多人了解傳統保鮮膜的缺點與危害,並將本產品推廣給廣大的消費族群。

此外,同樣由企管系助理教授江季芸指導,企管三甲卓芳伃、朱家儀、劉修妤等3位同學,5/24參加由盈豐資訊主辦「2019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以「快找我HURRY UP-大學生臨時打工互動平台」作品,榮獲大專組亞軍。

有鑒於許多大學生會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打工,以積累在職場的軟實力,該團隊設計的「快找我打工平台」提供學生尋找工讀機會的管道,也可提供企業利用此平台尋找臨時人手,解決臨時性人力缺口,預期達成良好運用人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