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 銘傳電通系奪3金5銀大贏家

【本刊訊】教育部推動技專校院學生參加國際性技藝能競賽,5/18-19在高雄主辦「2019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銘傳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大放異彩,榮耀摘下三金五銀一銅,擁有全場最大贏家殊榮。

電通系在指導老師資訊學院副院長兼系主任江叔盈率領下,開拔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體育館,參加年度國際人形機器人競賽,今年以「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為主題,電通系強棒出擊,一舉奪得三金五銀一銅。江主任表示,電通系今年小型人形機器人以MCU1和MCU2參賽,另外自行設計一台大型人形機器人以MCU3參賽,由林紫鈴、胡勝勛、陳亭妤、蔡洪弦、蔡奇霖、吳怡萱、卓育愷、阮佑宸、鄭恬、黃淳俊、洪耕德、邱亭芸、莊博崴等13位同學,參加國際智慧全能人形機器人組(HuroCup)競賽。機器人透過影像處理、演算法設計與平衡調節等方法讓機器人完成自主移動,達成競賽目標。

今年電通系參賽項目有:射箭賽、舉重賽、避障賽、斯巴達、投籃賽、競速折返跑與馬拉松賽等。比賽結果:小型人形機器人在射箭賽獲得銀牌,避障賽獲得金牌和銅牌,斯巴達獲得金牌和銀牌,競速折返跑獲得銀牌。小型機器人之全能賽(計算總累計成績),MCU1和MCU2兩隊分別獲得金牌與銀牌。大型人形機器人在馬拉松賽獲銀牌,總共獲得三金五銀一銅之佳績。

電通系在江主任指導下,時時處在備戰狀態,今年在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中與上銀科技公司合作科技舞蹈,62週年校慶酒會進行機器人秀,大學博覽會在會場展示陪伴型機器人,隨後參加教育部主辦國際機器人賽,今年暑假則要遠征韓國首爾參加海外賽事。電通系學生透過比賽不斷模擬場地演練再修正,累積團隊同學的實戰能力,提升職場競爭力,也打響銘傳的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