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VR互動作品 獲放視大賞優選

圖/龍舌蘭設計

【本刊訊】經濟部工業局、高雄市政府合辦「2019放視大賞」展覽暨競賽活動,5/17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頒獎典禮,由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章耀勳、黃冠中老師指導,數媒四乙游永聖等7位同學繼大三以「紅色信號-VR車禍體驗」獲得放視大賞肯定,今年大四以全新VR互動作品「鑑識科學大蒐秘」,獲得跨領域類優選。

數媒四乙游永聖、沈家緯、吳嘉進、林詠順、王瑀澤、蔣承軒、黃弘清等7位同學組成「龍舌蘭設計」團隊,全新VR互動作品「鑑識科學大蒐秘」一款以鑑識科學為主題的虛擬實境互動技術概念應用作品。

該作品將鑑識科技與知識,以情境模擬的方式與虛擬實境技術作結合,讓使用者跨越空間的限制,有如身歷其境般的去運用課堂學習到的鑑識技巧,來解決情境設定好的謎題。藉此培養使用者的基本知能,並從活動中了解如何與他人團隊合作,提升自己的探索力、思考力、判斷力與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