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0境外全學期實習說明會開跑

【本刊訊】前程規劃處為增進學生職場競爭力,推動境外整學期實習方案,5/31(五)在桃園校區M104會議室、6/4(二)在台北校區大會議室中午12點,舉行「2020年境外實習說明會」,以媒合大三升大四學生2020年3-7月至境外相關企業,進行全學期的校外實習。

境外全學期實習,可將在校所學知識學以致用,發揮做中學的能力,增進國際移動力。該方案每年5月宣傳境外實習計畫,11月為企業進行媒合學生,隔年3-7月薦送學生赴境外實習。境外全學期實習已建立完善制度,其中包含企業提供學生實習期間「薪資」、「住宿」、「機票」項目補助等條件。

為落實李校長「就業版圖在全球」教育理想,前程規劃處王智立處長代表本校於2018年4月與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共同簽署「境外實習合作協議備忘錄」,藉由赴上海實習,協助同學提早體驗職場,了解兩岸市場,開拓國際視野;今年5月再與蘇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進一步擴增實習區域與企業。

以今年為例,赴境外全學期實習主要為日本、泰國及上海等地,其中在上海地區的企業實習場域有元祖夢果子、世達食品、神旺大酒店、東方商旅精品酒店、南僑食品集團、緯創軟體、花路米文化傳播、紙箱王創意園區等台資企業。以學生實習部門來分析主要為電商服務部、財務部、業務部、會計部、研發測試部、教學部、客務部為主。以學生實習月薪來分析,月平均薪資落在新台幣$15000元至新台幣$35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