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在李銓校長的大力支持與推動下,十二個學院37個系所的情境教學景點,總能結合最新科技發展趨勢,不斷推陳出新,與時俱進;讓參訪銘傳校園的貴賓們,耳目一新,驚喜連連。

在桃園校區,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有中國茶道教室、日本茶道教室、英國下午茶教室、遠距教學暨多功能會議室、教育研討室;觀光學院有旅遊科技實驗室、VR休憩旅遊實驗室、咖啡409;設計學院有智慧觸控式互動教學區、創客實驗基地、品味設計藝廊、永續生態池、地貌沙箱;資訊學院有Web應用系統開發技術研究中心、機器人研究中心、電子創客中心、資訊科技創意實驗室、虛擬實境與技術應用實驗室;健康學院有應用生物科技實驗室、醫療資訊實驗室、智慧病房;社會科學院有多功能團體諮商室、民調教室、教室情境教學館;金融科技學院有全球經濟研究中心、大數據統計分析研究中心等等。桃園校區共有一百多個景點,你知道、參觀或使用過的情境教學景點,有哪些呢?

而在台北校區也有27個景點,如管理學院數位行銷及物流實驗室、全球經營貿易專業教室、整合性金融交易實驗室、會審專業系統資源教室;傳播學院銘傳廣播電台、MOL編輯中心、虛擬攝影棚、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品牌實驗室;法律學院實習法庭、實習律師事務所、企業暨金融法制研究中心等,可見學校在景點建置上不遺餘力。

本校建置情境空間的立意,是希望同學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可以在專業情境中,自然而然地學習。因此,有不少同學能善用學系的情境教學景點,延伸學習,讓學習加分;也能認識各院或全校的其他景點,擴展知識,達到跨領域學習。如果你還沒有深入了解學系的景點特色、建置背景,請趕快走一趟景點之旅;或報名成為學系的景點志工,投入導覽介紹的行列。當你在為校內同學、師長和校外貴賓解說教學情境教室時;不僅能學以致用,培養溝通力與表達力,更可以練習行銷自己的系所。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讓自己成為學系亮點的最佳代言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