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連三年登上亞洲最佳大學排行

【本刊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5/2公布2019亞洲大學排行(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有來自亞洲地區27個國家,共有417所大學入榜,其中台灣有32所大學上榜,銘傳大學已連續三年進榜,是私立大學少數進榜的最佳大學,亦是亞洲地區唯一美國認證大學。

「亞洲大學排行」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範疇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括教學(學習環境)25%、學術研究30%、論文被引用次數30%、國際化7.5%及產學收入(知識轉移)7.5%等,為反映亞洲地區特色,在權重上稍作調整,其中銘傳大學的國際化表現為私校第5。

李銓校長表示,近年來銘傳大學屢登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 (QS)、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公司等國際評比排行榜,銘傳是少數私立大學中上榜的學校,又以國際化表現最為亮眼。

為符應國際趨勢,銘傳已全面啟動智慧校園建置計畫,包括人臉辨識、行動支付、大數據、智慧教室等,並致力於全校自動化、科技化,提升全校AI發展與機器人科技,展現跨院系整合的成果,讓學習更加聰明無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