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鎮豪/台北報導

第30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5/3在台北校區逸仙堂隆重舉行,李銓校長親臨主持頒獎。文藝獎創立已30個年頭,為銘傳校園參與人數最多、組別最廣、獎金最高的文藝競賽舞台,寫下雋永的30記痕。

依據主辦單位提供數據,本屆共有1109件作品參賽,由20位評審選出8項共79位得獎者。李校長致詞時表示,文藝獎規模逐漸擴大,近年徵文視野擴展到影音領域,從微電影、四格漫畫、歌曲創作與校園攝影,讓文藝不再只是文學而是表演藝術。李校長殷殷期許同學們能積極參與投稿,讓人生更多色彩、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期待30而立的文藝獎,是新的旅程開始。

本屆文學類小說組首獎由犯防系大四生莊題伃以「 史蒂諾斯的告白」獲得。莊題伃自大一開始投稿文藝獎,直到大四最後一年才一舉奪金,她表示從國小就開始寫小說,高中開始投稿,這次第一次拿到文學獎的獎項,是畢業前最大的禮物。影像類校園攝影組首獎則是記錄在銘傳求學足跡的「銘傳•跡憶」,作者廣電系呂矜穎是海青大傳科回流學生,也是本組11位獲獎者中唯一的北銘同學,喜歡四處拍照的呂矜穎很開心以此作記錄留台求學的記憶。獎金最高的微電影組首獎則是「Life is short, dream limitlessly」由心理系陳韶瑜執導的國際團隊獲得。她表示身為導演有苦有樂,但作品獲得評審青睞一切都值得,影片主角來自國際學院觀光學程的Mujay Antoniette,演出雖青澀卻能打動人心。
為完美呈現30之喜,本活動除由秘書處新聞組統籌辦理,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北銘文藝社、攝影美學社及桃銘新聞研習社亦共同協力合作,完美記錄這歷史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