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上海方宇設計挑戰賽 銘傳品設系ECOSPHERE奪銅

【本刊訊】由上海方宇工業設計公司主辦的「2019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歷經初次提案、二次提案、設計表現與模型表現階段,僅有6組團隊晉級,5/2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最終評選及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林福年、陳振甫老師指導,品設三甲李岳穎、趙建鈞設計作品「ECOSPHERE」一輛以仿有機物型態自行尋找能源的交通工具,獲得新銳銅獎殊榮,獎金新台幣8萬元。

「2019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邁入第四屆,每年皆以提案設計全新概念的交通工具而聞名,今年主題為「#connecting」,期以交通工具將人事物更緊密連結。品設三甲李岳穎、趙建鈞設計的「ECOSPHERE」,運用仿生科技加入車體造型設計,探討有機體型態與行為樣貌,打造出具有植物葉脈紋理的車體紋路,加上塊狀太陽能板形成如葉片的向光性運動,以及融合馬、獵豹完美的跑步姿態,呈現富有生命力的新型態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