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宣蓉.林軍妤/整理報導
108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4/27-5/1),銘傳健兒屢獲佳績,今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共計有157所大學、9928名選手參與盛會,本校最終取得獎牌5金1銀5銅。排名全國第21名,私校排名第4名,許多項目都有好成績,一同來為銘傳運動健將喝采! 本校由王三財老師所帶領的擊劍隊,今年仍有亮眼的表現,成功獲得3金5銅的佳績,獲得了建隊以來的最好成績。
在團體項目中,一般女生組團體鈍劍獲得冠軍(傳管所荊治惠,企管二丙鄒心慈,新傳三甲趙雅雯 ,廣銷四甲税雪),一般男生組團體銳劍也拿下冠軍(新傳三甲許芼源,廣銷四甲何浩霆,國企三丁朱柏諺,財法三甲林伯翰),女鈍和男銳團體經歷了激烈角逐,拿下了創隊以來第一個冠軍。而一般女生組團體銳劍也維持實力,再次摘金,保持了以往的輝煌紀錄,贏得了冠軍三連霸(傳管所荊治惠,企管二丙鄒心慈,新傳三甲趙雅雯,新傳四甲孫越)。在個人項目中,樓曉雯獲得了一般女子軍刀個人季軍,荊治惠、孫越獲得了一般女子銳劍個人季軍,何浩霆獲得了一般男子鈍劍個人第八名,許芼源獲得一般男子銳劍個人第八名,馮妍蓁獲得公開女子軍刀個人第八名。而在本次大專院校運動會中銘傳大學也獲得了擊劍一般組總錦標女子冠軍、男子亞軍,恭喜擊劍隊今年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而由教練廖智雄帶領的木球隊,也創下1金2銀的好表現,一般女生組團體桿數賽摘下冠軍(國際學院吳俐瑩、法律學院余卉卿、傳播學院呂寶昀、陳諾筠、財金系姚乃心、李青諭),應英系吳朋訓也在一般男生組個人桿數賽及比道賽成功獲得雙銀,法律學院余卉卿獲得一般女子組個人桿數賽第四名、傳播學院呂寶昀獲得第八名,國際學院吳俐瑩和法律學院余卉卿也獲得一般女子組雙人桿數賽第八名。整體成績相較去年,進步許多,恭喜木球隊!
在空手道項目中,范成姸同學打破紀錄,榮獲一般女生組個人對打第二量級冠軍,為銘傳爭光。 而本校田徑隊也獲得前所未有的佳績,應英四甲黃威涵獲得一般男生組400公尺跨欄第5名,應英四乙陸加祈榮獲一般男生組10000公尺競走第七名,恭喜他們堅持到最後,如此的佳績,實在實至名歸!
另外,游泳隊也在此次全大運中拿下好成績,分別在男生組及女生組皆擁殊榮!賴彥融獲一般男生組100公尺自由式第6名,林欣頻同學獲一般女生組200公尺仰式第8名,本刊在此恭喜所有教練及各校隊的努力並結出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