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三系畢業成果 綻放新一代設計展

謝鎮豪/綜合報導

大專院校青年齊聚揮灑設計魅力的「新一代設計展」將在本週五起(5/3-6)在台北世貿一館與三館舉行。商業設計學系「Design & U」(世貿三館4-17展區)、數位媒體設計學系「29.97」(世貿一館1-11展區)及商品設計學系「Ctrl+S」(世貿一館2-36展區)三系畢展將呈現豐碩畢業成果。

商業設計學系第26屆畢業展「Design & U」,主視覺以「&」符碼意味著你我的串連,由自身出發,你和我、我和你,擴及彼此身旁,逐漸形成無限大的串連,一股凝聚的力量由此發酵,讓創意無遠弗屆。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畢展主題「29.97」,29.97看似亂碼,其實取自後製軟件數位影像影音同步的Drop Frame 29.97fps。利用破壞性的扭曲和看似不規則編碼技術的荒謬,實現了「磁帶」視覺和數位媒體技術的奇蹟。如同數媒系學生,勇敢面對自我,嘗試未知,人人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29.97」。

商品設計學系「Ctrl+S」,主題取自電腦存檔的快捷鍵,從觀察、發想一直到設計成形,藉由按下Ctrl+S的方式,同學將設計的想像儲存於每件作品之中;儲存,並不代表結束,而是記錄了每位設計者的歷程,並蓄積能量,再出發!

官方指定獎項「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4/1公布入圍決審名單,設計學院品設、商設、數媒三系學生創作受到肯定,計有21件作品入圍30個獎項,包括商設系10件、品設系8件、數媒系3件,獲得進入決選的門票,5/5在台北世貿一館公布結果並盛大舉辦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