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金門縣府建校基金蒞校考評 肯定銘傳執行成效優

陳韻如/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跨處室組成建校基金訪視考評小組於4/12上午訪視金門分部,並由主秘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親自簡報其工作成果,獲得委員們給予高度肯定。

考評小組巡迴各高教學校實地考評,了解各大學執行縣府獎助大專校院建校基金計畫執行成效工作,已實施兩年。今年訪視工作由教育處處長羅德水、主計處處長王崑龍、財政處由副處長陳國庭代表出席,首先聽取分部主任樊中原簡報說明執行情形,包括金門縣議會及金門縣政府就該基金使用之建議及實際執行成果、目前學校設施、重要活動以及107年度經費執行率、107年度補助成果績效及未來方向等,並透過問答交流,以期有效掌握學校達成各項計畫執行率及經費使用狀況後,委員們亦走訪剛啟用之數位媒體實驗室、水域遊憩設施、高爾夫練習場、觀光住宿及烘焙教室與廣播電台錄音室等設施。

金門分部詳列整體經費執行表,嚴謹且充分發揮補助目的,各項計畫都符合執行進度和執行目標,各項硬體相關設備完善,總體表現佳,委員們給予高度肯定。

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金門縣政府作為一個地方政府,除了地區的國民教育,為了打造大學島,在議會與縣府的支持下,編列經費挹注高等教育,在地方政府中可謂罕見,凸顯府會對高教的重視,期待地區大學善盡社會責任,讓教育投資形成正向循環,嘉惠學子與地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