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金點新秀設計獎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入圍30獎玩創意

【本刊訊】全球規模最大的設計新秀畢業聯展盛宴「新一代設計展」,官方獎項「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4/1公布入圍決審名單,今年共有65校137系計6315件作品報名,822件入圍決審,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品設、商設、數媒三系學生創作受到肯定,計有21件作品入圍30個獎項,包括商設系10件、品設系8件、數媒系3件,獲得進入決選的門票!

其中,商設系尤心慈、陳俞君、李東陵、謝其暉等4位學生作品「獅紙」將獅藝與紙藝結合,設計出華人文化特有的創新型紙藝舞獅,入圍工藝設計類、包裝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及工藝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5個獎項為最多。

品設系(產品設計類)「城市淨化電助共享單車」、「醫定藥妝」、商設系(視覺傳達設計類)「按呢供」等3件作品雙雙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商設系「快遞包裝循環利用計畫」分別在包裝設計類及視覺傳達設計類皆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數媒系「最後的琥珀」、商設系「日光合作社」、品設系「COMUSIC兒童啟蒙模組化樂器」等3件作品,順利搶進創業潛力類最後決審。

「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將於5/3在「新一代設計展」現場舉行決審,並於5/5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頒獎典禮!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商設、品設、數媒三系畢展陸續完成校內展出,5/3-6都將移師至「新一代設計展」進行校外展出,商設系畢展「DESIGN & U」在台北世貿三館4-17,品設系畢展「Ctrl+S」在台北世貿一館2-36,數媒系畢展「29.97」在台北世貿一館1-11,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