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5W】兩岸劉銘傳動漫設計 數媒獲佳績

【本刊訊】由銘傳大學、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中華漫畫家協會共同主辦「兩岸大學生劉銘傳動漫設計大賽」,為紀念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誕辰180週年,緬懷其愛國精神和建設台灣的豐功偉績,主題以「銘記歷史.傳承精神」,12/29在劉銘傳故里-安徽合肥舉行頒獎典禮,數媒系一舉拿下動漫短片類最佳作品獎、最佳製作獎及入圍等共8件作品。

本次競賽共吸引了來自兩岸40多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學生參與,收到近400件作品。經過海選初評、網路投票和專家評定,分別在「漫畫形象類」和「動漫短片類」作品中評選出最佳作品、最佳製作、最佳創意3個獎項,另有25件作品獲入圍獎。

兩岸年輕學生用豐富的想像、傳神的畫筆繪製出一幅幅精彩生動的劉銘傳形象,展現這位台灣首任巡撫的歷史故事,同時分享創作理念,交流對銘傳精神的理解感悟,表達當代青年的使命擔當。評審主委、中華漫畫家協會理事長楊心怡表示,此次徵集作品覆蓋廣、創意新、製作精,體現了較高的專業水準。

數媒系詹昭彥、葉依婷、呂欣創作的《銘記歷史.傳承精神-劉銘傳》獲得「動漫短片類」最佳作品獎,獎金2萬元人民幣。詹昭彥表示,以前只是在歷史課本上了解劉銘傳,因為這次創作,深入地學習和了解劉銘傳對台灣的影響很大;葉依婷也表示說,比賽既提升了自己的專業技能,也讓自己更加瞭解劉銘傳抗法保台、建設台灣的事蹟。

數媒系林佩儀作品《劉傳百世》則獲得動漫短片類最佳製作獎,獎金1萬元人民幣;另,數媒系楊雪琪《銘傳大小事》入圍最佳製作獎、數媒系吳家蓁《地瓜保衛戰》及數媒系黃宇萱、華啟陽、許家瑄、蔡宜廷、黃琪雯等5人作品《將才風度》均入圍最佳創意獎,各件獲得獎金2000元人民幣。

漫畫形象類部分,數媒系蕭語珂《劉銘傳》入圍最佳作品獎、數媒系許惠慜《劉銘傳海報設計》入圍最佳製作獎、數媒系陳冠廷《劉銘傳銀河鐵路》入圍最佳創意獎,各件獲得獎金2000元人民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