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啟動健康人生 體重塑形 肝炎追蹤上場

鄭筱蓉/綜合報導
現今大多數人因外食高熱量、高蛋白質及低蔬果飲食,且長期作息不規律、運動量不足,使得體重失去控制。學務處衛保組為增強師生健康狀況以減少慢性病提早報到,特別推出體重塑形班。凡BMI大於25以上(即過重)者皆可報名參加,兩校區預計招收學生40名、教職員工30名,將由專業營養師針對外食族營養諮詢、外食膳食評估及營養講座、有氧、健走、自主運動等規劃免費課程。活動於4/26至5/31每週五12:00-14:00舉行。體重減重成果前3名者及全勤者(取2名),即可獲得精美獎品。透過本課程之訓練,不僅可使身體更健康,更有獎品可拿,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為學生:https://eform.mcu.edu.tw/node/1732、教職員工:https://eform.mcu.edu.tw/node/1729
血液異常追蹤複檢活動 好發於亞洲的B、C型肝炎是罹患肝癌的元兇,每半年做定期追蹤、複檢,檢視自身的健康狀況,瞭解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或持續追蹤是很重要的。學務處衛保組為維護師生健康,特邀請兩校區特約醫院-啟新診所,於本週四(4/25)中午12:00~16:00假台北校區衛保組、桃園校區醫務室舉辦血液異常複檢活動,費用依檢查項目計價,如有收到血液異常複檢簡訊通知者,請依活動時間到活動地點報到接受複檢。
為了提升師生對於疾病防治的知能及照護能力,學務處衛保組本週二至週四(4/23-25)分別於台北校區學生餐廳前、桃園校區Q棟川堂中午12點舉辦愛滋病防治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大家至指定地點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