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北銘環保週有獎徵答正夯

鄭筱蓉/台北報導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北銘環保週將於4/29-5/3登場,本週(4/22-26)先舉辦「有獎徵答」,有興趣的同學們,記得填寫下方問答的正確答案並於4/26(五)前,剪下投入總務處A樓1F摸彩箱,精美小禮物讓你試手氣!
>>>請《銘傳一週》各報櫃索取紙本填寫<<<
—–
1.( )校園內資源回收區分為寶特瓶、鋁罐、鋁箔包、塑膠、廢紙類等5類回收桶

2.( )為培養學生環保意識,積極參與環境整潔工作,本校一年級各班於下午2:10分前負責傾倒排定教室垃圾,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3.( )綠色消費有「三R、三E」六大原則需要遵守,其中一個E為講求經濟(Economic),意思是不管是使用商品或享用服務,都選擇節省能源、加工程序單純、不做誇大包裝、同時又便於用後處理的商品。
4.( )發現校區環境不潔及髒亂,應通知總務處事務組處理,學校分機為2681。
5.( )本校飲水機,每日外觀均清潔一次以上。每月更換濾心,三個月水質檢驗乙次,可安心飲用。
6.( )於96.9.1日起,公私立學校內的餐廳不得提供任何材質的免洗餐具,但是如果是外賣餐盒,則可提供非塑膠及保麗龍的免洗餐具。
7.( )發現校區環境不潔及髒亂,應通知總務處事務組處理,學校分機為2681。
8.( )本校教室內一分鐘作環保措施已實施多年,其具體作法為:上下課前後利用一分鐘將自己座位周圍垃圾撿拾至垃圾桶,確保教室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