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105W】四川大學蒞金訪問銘傳 深化兩岸教學經驗傳承

【本刊訊】名列大陸高校第五名的四川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姜曉萍教授、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鄧洪教授及科長朱虎成副教授等人,12/29前往金門分部參訪,深化兩岸教學經驗傳承。

秘書長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學生數雖不多,但生源管道卻非常多元,同時也是一個強調「國際化」的學校。金門分部設立雖比金大還早,但規模卻是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主打傳播與觀光專業。

由於公共管理與事務相關科系是兩校的強棒專業項目,姜曉萍教授等一行人,為深化相關專業的教學經驗,特地安排蒞金行程參訪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相互交流雙方專業理念。

目前同時在公共事務學系任教的樊中原指出,銘傳的公共事務學系,在課程規劃上包括辦理業界雙師演講、實務運作實習課程規劃、配合學校實施職涯診斷、配合學校舉辨徵才博覽會以及舉辦系友返校心得分享升學等教學內容,課程相當具有實務價值,銘傳公共事務系歷屆畢業生考上公、私立大學研究所,以及就業或歷屆畢業生考上公職人員及公職人員升遷考試,成績表現十分優異。

姜曉萍院長則表示,四川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雖是一個「年輕」的學系,但透過該院系近年不遺餘力推動國際化,包含國外交換(韓國、瑞典),志工服務(菲律賓),且在去年送5名學生赴韓國水原大學短期進修、籌畫澳洲西雪梨大學2+1+1雙學士學位,以及與大陸重慶西南大學簽訂碩士雙聯學位等多項成就,該院畢業生在私部門與第三部門服務已有顯著成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