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分校銘傳焦點

【105新生特刊】校長給新生的一封信

加入銘傳 你將成為含金量最高的人才
校長 李 銓MCU-5
歡迎!歡迎!從申請到分發放榜,終於盼到你們的到來!銘傳每個校區的師長、你們的學長姐,早都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就在引頸等著你們,等著你們一同加入銘傳的大家庭!等著你們一起見證這所大學正式邁入第六十年!
過去幾個月,為準備考試,你們都辛苦了!如今,除了好好休息,盼望你也能趁此機會,多多認識銘傳,因為這所學校不只將伴你歡渡未來四年的青春歲月,更將致力打造你成為下一階段,全球最具競爭力的一等人才!甚至成為所有企業都搶著要,含金量最高的人才!
你們大概都不知道,就在你們確定成為銘傳人的同時沒多久,我們剛接獲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簡稱MSCHE)通知,正式通過美國MSCHE再認證審核,取得最長的十年期認證。這個認證你們一定要知道,它代表你即將進入的銘傳,是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的大學,也同時是亞洲第一所獲美國認證的大學。這意味你未來所修的學分,是被多數美國一流大學所承認,你同時也取得了未來赴我們美國分校就讀的機會!
你們也許還不清楚,在你們尚未進入銘傳之前,我們早已規劃了「校定十項基本能力」。十項基本能力主要是為了讓你們每個人都具備學用合一、學以致用的基本能力,擁有紮實的專業核心能力與深厚的基本素養,並使這些基本素養能夠成為未來職場應用的基本能力。這十項能力除了傳統五育的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與美感力外,還有現代社會所最需要的執行能力,包括企劃力、溝通力、科技力、國際力與就職力。
簡單地說,在銘傳的四年,你們會接受到一套完整的知識、人格、美感、企劃、語文、溝通乃至數位科技技能的淬鍊。你必須通語文檢定考試,也必須要擁有若干國際證照,更必須修習相關專業和通識學分,最後則是必須要完成畢業論文。當你都通過這些考驗,並經過學校的檢定,畢業時,學校將會頒發給你一張「十項基本能力證書」,做為學校為你所打造的第一張實力履歷,也是銘傳為你所擁有的實力,所做的背書!
為了能讓你很快融入銘傳,我們擁有相當專業的前程規劃與輔導機制,為了鼓勵你們努力向學,我們也提供了非常多的獎學金,更提供了不少校內與校外的實習機會!當然,為了歡迎你們的到來,從學校端的所有行政單位,你們的系所師長,學會與社團,早早就已籌備動員妥當,就等你出現了!
再次歡迎你們,你們的選擇沒錯,未來四年,你們將與銘傳共享榮耀,你們絕對會以加入銘傳為榮,銘傳也必將會為你的未來的卓越成就為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