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社科.通識.國際教育研討接力開議

【本刊訊】高教追求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本週五(3/29)有通識組-通識教育的理念與實踐在台北校區國際會議廳、公事組-第13屆轉型與治理學術研討會:地方制度法20週年回顧與展望在基河校區J616,3/30(六)國際教育組-力抗挑戰:跨區域合作及其困境在基河校區J616等三場熱烈登場。

李校長將和監察院長張博雅、國發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3/29共同主持,本校社會科學院和中國自治學會「第13屆轉型與治理:地方制度法20週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開幕式。

通識教育中心以「通識教育課程理念與實踐」為主軸,共同教育學院院長唐蕙文3/29主持開幕式,研討會發表韓風效益與台灣選舉與政治生態、行動導向通識課程之教學實踐(文化資產.動漫遊戲.實用中文等課程.國家與市場)、台灣開發與轉型、當代大學生的生活管理與心理認知、土地倫理、通識人格教育培養論略、失戀相關議題等11篇論文,進行通識教育的反思、提問、對話和回饋。

國際學院主辦國際教育組,全英文研討,3/30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舉行,將邀請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楊念祖教授專題演講,探討跨區域合作及其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