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健康科技學院生科.醫管.醫工聯合展專研成果

【本刊訊】銘傳大學健康科技學院生物科技學系、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等三系師生,訂於3/27(三)中午假桃園校區科技大樓(AA棟)2-5樓舉行成果展示,發表一年來辛苦專研的努力成果。當天李校長將親臨主持開幕式,聽取同學研發過程,並給予勉勵。

健康科技學院院長吳慧中表示,成果發表會以學術壁報展示方式進行,將展出80組專題成果,醫管系展示醫療照護領域相關主題,如醫療資訊在醫療機構、公共衛生政策或健康管理上的應用;生科系展示植物栽培、水生動物養殖、微生物學與發酵科技相關主題,在愈趨極端氣候環境下,如何保障優質蔬果生產及發掘食品功效,從中找到能提供醫界解決疾病的方法,是廣大民眾的需求;醫工系則展示醫學電子、醫學資訊、醫學影像、生物力學、生醫材料相關主題,希望利用工程方法解決生物醫療的技術瓶頸,醫學工程是成就醫學領域的重要推手。

健康科技與人的生命品質息息相關,「學中做,做中學」是銘傳教育理念的核心,健康科技學院學生專題研究課程,透過師徒式的適性化教學,使學生可將課堂所學於實務中加以融會貫通,呈現豐碩的產學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