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遇見藝術大師 紀錄片&文創開講

【本刊訊】通識教育中心講座教授洪孟啟開授的「西方藝術」課程,本週四(3/28)下午1時在台北校區音樂廳,邀請紀錄片導演陳志漢(應日系校友),開講「從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談起」。當天下午3時則由尹章中教授談「為什麼文創是個好生意?」。

陳志漢專職於紀錄片導演及攝影,長期以紀錄片方式,作為與社會對話的媒介,創作出對社會大眾有正面意義的影像作品,《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是他在2017年完成的首部紀錄長片,深入紀錄大體老師、親屬和醫學生的生命教育故事,獲得國內外影展肯定。最新紀錄片作品《一念》,則反思醫療、法律、家庭價值與人生哲學,將在4/12全國上映。

尹章中曾任職立法院、文建會、中廣等單位,但是他非常關心文創產業,大力推展年輕人發展文創志業,並協助傳統產業順利轉文創產業,為事業找到新的契機,並將文創努力的過程帶入校園,讓年輕學子體悟文創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