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打造金門海上樂園 首推兩岸龍舟大賽

為邀請更多金門鄉親熱情參與,金門分部特別舉辦「兩岸龍舟賽冠軍隊預測」活動,自3/21上午8點起至3/24上午10點30分止,快上活動網頁參與投票,將有FOXXRAY終極三狐三合一電競組(鍵盤、滑鼠及耳機)、精美隨身碟等好禮,等你帶回家!此外,《銘傳一週》Facebook粉絲專頁3/24上午9點30分起,將有「銘傳大學金門分部七週年暨兩岸龍舟邀請賽」現場實況轉播,歡迎準時收看。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官方網站 http://kinmen.mcu.edu.tw/
金門兩岸高校龍舟大賽預測冠軍 http://kinmen.mcu.edu.tw/zh-hant/content/prediction
 

徐銀磯/金門報導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以「山美、水美、人美」的在地特色,結合四面環海的金門海上公園形象,再透過銘傳大學海上樂園計畫,逐步發展教育(Education)、醫療(Medical)、傳播媒體(Media)、娛樂(Entertainment)、結婚蜜月(Wedding)、旅館(Hotel)、遊艇碼頭(Yard)等EMMEWHY教育觀光一條龍大建設已完工,將於3/24(日)金門分部校慶之際舉辦龍舟競賽,除邀集兩岸高校龍舟隊伍參賽,並邀請兩岸媒體蒞金採訪,爭取海上樂園最高曝光度外,也為新設立之「數位媒體實驗室」舉行剪綵啟用儀式,展現發展「玩中學、學中玩」的教育特色。

李銓校長指出,銘傳在創辦人包德明博士「興學報國、不計成本」的堅持下,毅然決定在金門設立校區,並從成立碩士在職專班起步。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2012年成立金門分部,興建校舍招收第一屆大學部學生,並以觀光與傳播兩個專業作為教學特色。

李校長強調,銘傳非常重視教學要與應用結合,希望金門觀光除了戰地景點與文化古蹟之外,還能由大學提供另類的教育觀光景點,因此斥資興建金門「海上樂園」,於2018年開幕推廣水域活動,體驗海上划行、獨木舟、立式划槳及風浪板等水上運動。

即將舉辦的大型龍舟賽,3/24上午出席的隊伍,包括福州大學、廈門大學、集美大學、江漢大學、廈門理工學院、國立金門大學、銘傳大學暨台灣高校聯隊、金門農工等「實力堅強」,且擅長龍舟的學生組隊參加,活動前除安排舞獅開場,展開祭神、龍舟點睛等儀式,將按照正式競賽規則辦理龍舟競賽,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