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遇見藝術大師 石吉智談舞蹈生活美學

【本刊訊】通識教育中心講座教授洪孟啟開授的「西方藝術」課程,本週四(3/14)下午1時在台北校區音樂廳,邀請極至體能舞蹈團創辦人兼藝術總監石吉智,開講「舞蹈生活美學」。

石吉智是國內第一位由美術專科學校畢業後,擔任國小教師再踏入舞蹈創作領域的編舞者,被媒體譽為「以肢體作畫的編舞者」。在擔任國小教師階段就曾編創〈海的聯想〉獲得全國民族舞蹈比賽現代舞第一名,並獲個人「最佳編舞獎」。進入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作品〈方陣〉也獲得第一屆最佳作品獎學金。創團至今每年皆推出新舞作,廣見於各公私立單位藝術節、展演活動、藝文中心,作品包括:〈新掌中芭蕾〉、〈狂野台〉、〈小綠人〉等,其中2017年之〈迷走空間:萬花筒〉為20年創團作品。主題反映庶民生活題材,擅於將肢體創作、舞台設計、平面設計、服裝設計、影片剪輯、多媒體等多項藝術融於一體,近年常於國際舞台法國、美國、印度等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