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專題企劃|2019優秀青年得獎感言

電通系/胡勝勛
回頭想想大一、大二兩年真的事情非常的多,管樂社、朝陽社、課業、實驗室等等都要兼顧,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畢竟自己是文組跨到理組的,加上社團生活比別人多,所以必須付出更多努力,常常在半夜大家休息時繼續做其他事,或是在大家放假回家時,我得留在學校繼續各樣的”忙”,還好一路上有非常多的貴人,給予我很多幫助,才能讓我做好每一件事情。
會計系/游宛妮
很榮幸能獲選為優秀青年,也感謝我的朋友很積極的找我一起來申請,想當初剛大一時還覺得四年很漫長,一轉眼,今年就要畢業了,在大學生涯中,除了專心課業之餘,也參與了一年的社團,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學期,卻讓我接觸到各類型的活動、認識到了很多人,不管是每一次的活動中,或是從他人身上都學習到許多得來不易的寶貴經驗。人生說長也不短,做些讓自己不會後悔的事吧!
公事系/邱珉錡
「社科人總會把這個社會應該長什麼樣子的理想帶進來」,這句話是某活動講師對自己所說的。
無論是參與社團或是個人生活中,總有些理想是存在於心中,希望自己能實踐與達成。辦理社團活動時,很多事務是大是小都須顧及,還有與夥伴之間的相處,都能學習到一點一滴,也因為這些充滿挑戰的人、事、物,讓我的大學生活豐富也精彩。「優秀青年」獎,讓我的大學生活畫下一完美的句點。
公事系/邱珉錡
「社科人總會把這個社會應該長什麼樣子的理想帶進來」,這句話是某活動講師對自己所說的。
無論是參與社團或是個人生活中,總有些理想是存在於心中,希望自己能實踐與達成。辦理社團活動時,很多事務是大是小都須顧及,還有與夥伴之間的相處,都能學習到一點一滴,也因為這些充滿挑戰的人、事、物,讓我的大學生活豐富也精彩。「優秀青年」獎,讓我的大學生活畫下一完美的句點。
經濟系/鄭伃伶
社團占了我大半的大學生活,尤其是在擔任蘭友會會長時影響我最多,為凝聚蘭友會而舉辦了各式活動,其中「返鄉服務隊」是我們首次舉辦的活動,最終成功地以實際行動來回饋宜蘭這塊土地,也讓蘭友會更具有不同的意義。經過社團的洗禮,除讓我的人際關係變得更熱絡外,處理事情與應變能力也都比以往增強許多。因為這些經歷的堆疊,才能讓我擁有如此豐富且精彩的大學生活。
數媒系/陳偉慈
我很榮幸與感激能夠成為優秀青年!現今的大學生活,相較於過去我們有更多的選擇與機會可以去嘗試、參與或者是挑戰自己。而我也跟大家一樣,也是在眾多選擇中,選擇參與校園社團活動、選出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選擇去發展與探索。在校園社團圈,我從原本完全是沒有接觸過社團的一張白紙,不斷的學習、成長與精進,讓我最後成為社團的幹部、領導者,能夠與更多的夥伴一起成長、經驗傳承。
會計系/林玉珮
透過社團,我學習到許多課堂上沒有教的實務經驗。從一開始,與幹部們發想講座主題、活動內容到寫企劃書,並嘗試跟講師溝通關於講座的大綱;過程中,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循序漸進地將腦海中的構思一一實現。在任期中,我也和社員們修訂章程,讓規定更符合現況,也從訂定目標、撰寫預算、審核預算、評估效益中,讓有限的資源發揮到最大化。因為社團,而有了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觀光系/葉子嘉
很開心能夠獲得優秀青年,我是個喜歡接受挑戰,勇於冒險嘗試新事物的人,儘管課業繁忙仍積極參加各類活動以充實生活,為大學生涯留下特別的故事與經歷,並且從中尋找屬於自己的舞台,即使有時候會覺得很辛苦,但辛苦是有收穫的,撐一下過去之後回頭你會發現,自己成長了很多。獲獎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同時也是最大的鼓勵。感謝在背後支持與幫助我的所有人,榮耀與你們共享!
犯防系/曾郁芯
很慶幸也驚訝得到優秀青年,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這個獎對我是一個肯定,我不安於現狀,很喜歡嘗試不同種類的新事物,不管是系上或是社團活動,而在之中遇到難題需要我去克服,很謝謝當時的我撐下來了,也很謝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朋友及師長。這段日子的成長,包括對於處理事情的能力及時間管理上,心態上如何調節等等的軟實力,相信大學這些點滴,足以讓我懷念。
華語系/葉惠文
獲知得獎真的很開心,也很驚訝,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肯定,更是一 項有意義的成就。
記得三年前剛進銘傳,便告訴自己將來畢業踏出學校時,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於是參與各種校內外活動,甚至是當上教程學會會長、赴美教學實習,過程中也許遇到挫折困難,但一路克服走過來了,也成為了成長的養分。感謝銘傳讓我們得以使用豐富的學校資源,在就學四年中探索及充實自我。
國企系/林湘庭
能被選為「優秀青年」對於我大學生活是很重要的里程碑,也讓我相信”努力”是會被看見的。除了維持好課業外,也曾參與世大運志工和表演者,擔任兩次國際志工皆獲得優秀志工殊榮,新生盃合唱比賽初賽最佳指揮,還有參與班上幹部等的校內活動,感謝一路上的老師,奮戰夥伴和學長姐。此外,也感謝父母的支持和鼓勵,讓我不用煩惱學費,也鼓勵我去參與並支持我去做想做的事。
風保系/曾思嘉
很開心能獲得優秀青年這個榮譽,也謝謝周遭朋友的鼓勵與一起參與這次的選拔,結果是好的,大家都有順利拿下優秀青年的獎項,這不但能讓自己更加肯定自我,也對個人未來的職場更具優勢,很開心自己在這大學4年中,有不錯的表現,未來仍會持續增加自己的實力,才能使自己更有競爭力,因為這些社團經驗而在大學中增加許多實務經驗不再只是紙上談兵,謝謝一起奮鬥的你們。
風保系/楊佳琳
大學生活逐漸走到尾聲,感謝當初鼓勵我參加的朋友以及老師,更感謝大學時間幫助我的學長姐、校內師長,因為有這些幫助,讓我學習成長的速度加快。除了課堂上學習專業知識,社團活動更是不可缺少,從大一開始接觸弘仁社參加關愛之家的活動、帶動中小學到大二接下幹部的職位開始為社團付出,磨練團隊合作、拓展人際在這些挑戰中能堅持到底,勇於突破自己,提升個人的軟實力。
觀光系/齊英秀
一開始得知自己榮獲優秀青年非常驚訝,因為當初申請時,覺得自己的經歷沒有特別豐富,但是因為老師們和同學們的鼓勵,才鼓起勇氣申請。在資料彙整的期間,發現自己曾參與許多活動不論是主持人、遊戲關主、亦或是活動人員,也很頻繁參加校內或是校外舉辦的各項活動、甚至是比賽,也因為這些特別的經歷及嘗試,讓我可以在眾多同學中脫穎而出,留下美麗的榮譽。
統資系/林郁婷
在銘傳,我選擇大一時加入親善大使團,親善隸屬於銘傳大學招生中心,透過寒暑營、大博會或是高中參訪等,幫助高中生了解各個學系,在每個活動中展現出熱情,讓遇見你的人都能感受到正能量。走出舒適圈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這一路走來的歷程很不簡單,卻讓我大學生活格外精彩且收穫良多,我想「如果還能努力,絕不輕易放棄!」,隨時要用最真誠的心去感受並享受生活。
心理系/李寧靜
十分榮幸!藉著參加優秀青年評選的機會,我將自己大學以來的經歷、表現進行一個系統性的整合。回望自己的大學軌跡,把個人經歷分為學術研究、校際比賽、社團活動、社會貢獻等幾個面向,量化總結各方面的經驗與成績,回顧自己做了什麼,還有什麼可以做得更好。過程中,很多被遺忘的記憶,也再次被拾起。最後期許自己能成爲一個有國際視野、有明確目標並為之奮鬥的青年。
經濟系/阮林生
時光荏苒,大學四年一轉眼就過去了。我要感謝大學四年裡,在生活和學習上幫助過我的老師和同學們,這些不斷的包容理解和支持,才讓我變得越來越好。此時,我仍覺得我還有很多需要再進步的地方,今後我會繼續在學業上精進並在生活中運用所學,為社會做貢獻。路漫漫其修遠兮,能夠在大四這年獲此殊榮,是對我自己大學四年的一個肯定,我會以此來繼續激勵自己,拼搏進取,朝下一個目標不斷努力。
犯防系/張雅婷
大學生活有人人嚮往的自由,同時也是從青少年蛻變為成年人的時期,學習如何承擔責任的階段。
在撒母耳服務社團裡的一年半裡,是我成長最多的時候,每次到國小服務時,見到天真又熱情的國小生,總想起曾經那個純真的自己。然而,我現在的身分已不是那個任性的孩子,「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想想辦法吧」每當我經歷一次次的挫折,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因為,這是我負責任的態度。
犯防系/鄭育齡
俗話說的好「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我常常會利用一些零碎、課餘時間投入在許多的志工活動上面,從國中便開始擔任交通服務隊,來協助同學每天的上下學,至今還是會透過一些社團、團體來當志工服務社會。然而從服務的過程中不但可以從受助者身上看到快樂、滿足的眼神,也可以學習到一些課堂上所學不到寶貴知識,讓我覺得做這件事非常值得,心中也充滿快樂和充滿愛!
國企系/傅軍綾
很感謝這四年與我經歷這些回憶的所有朋友,不管是國企系系學會、扶青團,企劃比賽的好搭檔佳君,專題研究的所有夥伴們,還有在準備考試及證照的各位K書同伴,是因為我們曾經一起,才有這些回憶與經歷,也才有現在的成就,而我也才能獲選為優秀青年。或許自己也還不算非常突出及優秀,期許能和學弟妹們分享這些大學生涯裡的經驗,讓大家也能有不一樣的經歷與收穫。
經濟系/張偉瀚
首先先感謝學校將這項榮譽頒發給我,也感謝一路來鼓勵我的師長們,也因為有大家的鼓勵和支持,我才能得到這項榮譽。但我並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我會繼續努力前進,將學校所教會我的一切用於社會、回饋社會,並將學校誠樸敬毅的精神流傳下去。同時我也希望可以藉由此次機會,讓更多的人更了解學校的精神,並將學校的這份精神傳承下去,讓它變成學校獨有的文化。
國企系/謝明諺
當時懵懵懂懂的當上了社團和宿舍幹部,對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大一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過程中多虧了有校內師長和社團夥伴們的支持,在社團路上不管跌了多大的一跤,遇到了多大的挫折,總有人能在前面拉我一把,給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唯有經歷過這些挫折與挑戰,我們才能夠有進一步的成長和突破!
品設系/張絜雯
在大學生活裡參加過了許多不同的活動也獲得不一樣的體驗,四年裡能夠嘗試的事物非常多,在課業之餘也還有許多的社團或是系上活動。參與活動不僅能夠學習新事物,也可以開拓自己的視野,一路上也認識了許多不一樣的朋友,互相鼓勵及學習,而在活動之餘兼顧課業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妥善的安排及運用時間,才能盡情享受,最後感謝能有這個機會獲選,也祝福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應英系/柯嵐瀞
優秀青年不只看重在校成績,也相當重視操行、群育。為了鼓勵學生自我發展,個人專業技能、社團活動、社會服務參與,也均為評分的相關標準。當初覺得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算是個肯定。「雖然不做不會怎樣,但是做了就會不一樣!」於是,毅然決然提交了申請資料。因著積極主動的個性,只要下定決心就會堅持到底,做任何事也會盡我所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