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看見銘傳」甄選入學說明會3/9-10登場

【本刊訊】為協助高中職考生有效預估甄選入學落點,篩選出最有希望的學系,本校特別開發「學測落點分析系統」,公布各學系指定項目評定標準,教務處招生中心並將於3/9-10舉辦「看見銘傳-甄選入學說明會」活動,歡迎高中職學子蒞校參觀與體驗大學生活,從中更能了解自己的專長及興趣。

此外,為吸引優秀學生進入銘傳,學校也提供50級分以上的學生,分四年給予9~106萬獎學金。教務長遲文麗表示,大學繁星、申請的簡章合計1千多頁,招生系組1千多個,離報名只剩兩週,為了讓考生可善用網路落點預估篩選校系,特別規劃學測落點分析系統https://tea.mcu.edu.tw/MCUForecast1/M03.aspx,只要輸入各科級分數,即可知道自己在銘傳的落點參考區域。

由於本校為招生專業化的示範大學,其所制定的評量尺規模組,已作為各大學參考的依據,因此銘傳率先公告各學系審查資料及面試的評核項目、評分參考及百分比,引導學生撰寫自傳與讀書計畫,探索自己的性向。

同時,本週末3/9-10將舉行「看見銘傳-甄選入學說明會」,請各學系老師及學長姐說明各學系的課程規劃及未來發展,讓學生及家長可以透過學院系講座,直接參訪相關設備,了解院系特色與學習環境,協助學生選擇適合的教育環境,探索自己的性向。

新生入學獎學金部份,辦法為學科能力測驗四科成績(國文、英文、數學、自然)或(國文、英文、數學、社會)合計50級分以上,第一學期即提供2萬至15萬獎學金,第二學期起只要在全班前三名,即可續領獎學金,最高四年可拿106萬。


https://www.facebook.com/seemcu/photos/a.1210090689129527/1211395835665679/?type=3&__xts__%5B0%5D=68.ARDVWd2xDhtOZXEmvfB1AZQpo0bZeTcYqQI5cMVNL5-9dTAKfdRCeYmbmZJHFz8p2iu5UWkPutMfjxNd7vCRTI7rOG98GSo2S_eu92cayTdnPvCLitaSca01hL3YaTZQ5uHX4IrMrTB8GPwxZR1c0WkAYJmNDvC-jTHoXrMWqzL0HXPAObcwBSaM7CLaX0JH7usKyJuKEBeHSadTk1vcY7_UKgOAy6VkfhDK-YaD9vZdkAFzqSWtApbM3gdWzuyK2tQ6irU6W4uriQS39-IxFcx5oio1SFcLL_uw5np7cF7AMWrZs4NJzwgoHl9dFuvSXxBmFvfJEeETvhpU9MXgKurECQ&__tn_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