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活動連線

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暨2019傑出校友表揚 感動全場

【本刊訊】本校於2019/1/15舉辦音樂會,紀念包創辦人逝世十週年,並表揚黃淑媛、吳瑞麒、林富桂三位傑出校友。今年音樂會以包創辦人生前大力推展的足球、親善和啦啦舞貫穿,結合科技機器人演出,創意十足,感人肺腑。
包創辦人向來堅持全人教育,音樂會特別以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三項銘傳招牌活動—足球、親善與啦啦舞,作為活動主軸,再結合本校男子足球隊、啦啦舞校隊、親善服務隊,當年擔任女足、親善校友,及傑出校友蔡惠卿總經理帶領的上銀科技公司團隊的機器人,一起科技創新演出,展現本校的傳承與創新。當年輕學弟妹和老中青校友同台演出,或踢球、或跳舞、或展示美姿美儀,彷彿帶領大家穿越銘傳時光隧道,絢麗多彩。
本次紀念音樂會暨傑出校友表揚邀請前壹電視新聞主播王又冉校友擔任主持,音樂會中並表揚三位傑出校友,分享他們優異的表現。
黃淑媛,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董事長,1984年五專商文科畢,積極參與慈善文教志業,2017年捐贈100萬元以母親名義成立「劉美子女士清寒獎學金」,與夫婿尤山泉先生創立為升公司,曾獲經濟部卓越中堅企業獎、汽車零配件創新產品獎、國家磐石獎、小巨人獎,2010為升電裝股票上市掛牌,深獲外資青睞。
吳瑞麒,禾林(開發)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禾林室內設計工程公司設計總監、商設系系友會會長,1996年大學部商設系畢業。無論是求學還是創業,都用最認真的態度,寫下屬於禾林、屬於他的豐富故事。曾推出禾林山知間、禾林RICH ONE、南庄隱居等傑出代表建案,經常接受媒體專訪,談建築和室內設計。
主持律師事務所Fidelity National Title的林富桂,也在今年度當選傑出校友,1978年五專商文科畢業。曾陪同美國國會議員Al Green訪問母校,促成美南新聞報業電視傳媒集團(Southern News Group)與母校合作;曾任全美亞裔地產協會休士頓分會主席暨政策推動主席,為亞裔地產行業權益發聲。多年來協同休士頓地區多位台商企業捐款,提供獎學金給清寒績優高中生赴台研習華語,並獲美國國會社區服務表揚,並擔任銘傳休士頓校友會會長,凝聚美國校友向心力,積極服務社區,足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