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大學辦學績效 銘傳大學名列前茅

【本刊訊】銘傳辦學再獲肯定!《Cheers》雜誌2/11公布「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前項名列全國私立大學第8名,後項排名全國大專第15名。

銘傳秉持「一念三化」的教育理念,積極推動「十項基本能力」與「實作能力」,做為銘傳學生的核心競爭力,並致力培育學生擁有紮實的專業核心能力與深厚的基本素養,在畢業時具備未來職場應用的基本能力,受到企業主青睞。

近年通過國際認證及推動國際教育的辦學成果卓著,2001年成立全台灣第一所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2010年美國MSCHE認可評鑑,成為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大學,同時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地位,2016年再獲得MSCHE通過10年認證期程,2017年以最短時間獲得AACSB認證通過,讓銘傳辦學成效揚名於國際,將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教育理念徹底實踐。

根據2019《Cheers》雜誌「大學調查」,107學年度最新境外學士班學位生人數排行,銘傳大學力克淡江大學和台灣大學,以1883人拔得頭籌,名列全國第1名,若將碩博士生計算在內,境外學位生人數為2011人,僅次台大。在兩岸教育交流方面,106學年度學士班大陸交換生人數,銘傳為792人,排名全國第5名;台灣學生赴大陸交換人數,銘傳有177人,排名全國第2名。擁有超過90餘國家與地區的境外學生,來到銘傳就讀就彷彿是小型聯合國,這也是銘傳最引以為傲的特色

《Cheers》雜誌「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針對2018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8/11/19-12/14止,扣除拒絕與未聯絡上者,問卷共寄出2,219份,回收912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1.09%;「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則由148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推薦各自心目中「辦學績效明顯進步或成長的大學(不含自身任職大學),獲得136位校長回覆,回收率高達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