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榮登2019企業最愛大學全國私校第五

【本刊訊】1111人力銀行1/28公布「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銘傳大學躍升至全國私立大學第五名,學校近年推動「十項基本能力」與「實作能力」,致力培育學生擁有紮實的專業核心能力與深厚的基本素養,在畢業時具備未來職場應用的基本能力,深受到企業主青睞。

李銓校長表示,銘傳重視學生的學習,更重視學生的學習成效,從大一開始培養學生興趣與認識專業,大二整合課程、實作專題,大三扎實科學基礎、培養解決問題的實作能力,大四以科學知識應用到實際環境、解決產業真實問題。目前學生進行校外實習比例達44.97%,獲留用就業高達70%;自103學年度以來,校外實習人數逐年成長20%、境外實習人數更成長313%。

銘傳以「學以致用、學用合一」為目標,結合跨域產學合作、策略聯盟網路,以有效鏈結校內外資源,提供學生最豐沛的創業學習機會,其中特別強調企業實習的重要性,尤其推出「7+1實習」,在大學最後一個學期,實施完整一個學期的校外企業實習,亦透過「最後一哩」企業實習接軌的機會,讓同學具備真實企業實習實作經驗,進而學到畢業立即銜接就業,達成實習實作無縫接軌就業的目標。

「十力就等於實力」,銘傳的十力教育是領先教育界的創舉,結合傳統五育與現代社會所需的執行能力,包括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美感力、企劃力、溝通力,科技力、國際力與就職力,相信銘傳學生在就學期間,只要依照學校所提供的豐富學習資源,學習各項相關課程,循序漸進地達成十力要求,必定可以成為具有競爭力的特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