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105新生特刊】105學年度大學部陸生人數 名列全國前茅

【本刊訊105年度陸生來台就讀學士班7/5放榜,今年共有92校、1693名陸生錄取,招生率79%,比起去年的95%下降約16%,本校(含金門校區)共招收130人,人數名列全國前茅。
今年130名陸生分布在台北、桃園和金門共24個學系,以新傳系15人奪冠、財金系13人居次、廣銷系12人第三。學術副校長王金龍表示,本校台北、桃園校區都是滿招,招生情況還不錯;但可能對中南部學校影響比較嚴重。此外這次由於整體報名人數減少,且錄取門檻下降,有不少陸生都能讀到夢幻校系,「來台讀書一定是賺到。」。
今年教育部共核定142校1,183個學系總招生名額為2,136名,原由各校審查後排定名次改以共同考科加權後總分高低排序,未達各省市本科二批分數線者皆不予分發,本年可以參加分發共2,824人(去年為3,572人)。
整體招生結果,一般大學共有62校錄取1,445人,科技校院30校錄取248人;49所國立大學共錄取218人,1475人錄取私立大學,整體錄取人數較去年減少331名(去年錄取2,024名)。
其中以電資工程類最受歡迎,其次是財務金融、企業管理、視覺傳達設計、外國語文、電算機、產品設計、會計、經濟、大眾傳播。
大陸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針對今年來台陸生人數下滑表示,雖然今年銘傳大學在台北及桃園校區釋出的118名大陸學士班名額,已錄取額滿,但實際報到狀況的好壞,則要等到9月開學時,才能見真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