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經典歌曲MV賽 銘傳數媒動畫獲佳績

【本刊訊】為鼓勵年輕學子對漢字文化、古典詩詞的認識,融入流行音樂元素,重新賦予古典新生命,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主辦「影落POEM心-經典再創MV大賽」,2018/12/16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黃思彧老師指導2組學生團隊,發揮動畫專長製作的2部MV,分別奪下「最佳技術獎」、「漢光特別獎」。

該競賽歌曲取自主辦單位舉辦的「舊愛新歡-古詞新律譜曲創作暨演唱競賽」歷年獲獎作品,並提供詩詞賞析資料庫,邀請年輕學子為歌曲拍攝MV,將流行元素、古典詩詞融入影片意境。

銘傳數媒三乙林珈均、沈洛儀、謝羽喬、數媒三丙涂婷珺等4人組成「骷髏子後援會」團隊,為Poem!樂團演唱、詞曲/黃得育、編曲/Niels Norgaard,改編自元朝關漢卿的《一枝花不伏老》製作MV,以動畫方式呈現,描述一名女子從人間掉落到地獄,變成了一具骷髏的模樣,因其美貌吸引許多怪物為之傾倒,但她都不屑一顧,高傲的向前走,最後成為女王;本作品獲得「最佳技術獎」殊榮。

銘傳數媒三甲鄧曉怡、劉曉敏、羅明慧、羅明慧、袁嘉珮等5人組成「烏肝達」團隊,為劉雅菁演唱、詞曲/陳暉宜,改編自唐朝釋皎然的《飲茶歌誚崔石使君》製作MV,同樣以動畫方式呈現,呈現在繁忙都市的現代人,從喝一杯好茶,開啟美好的一天,簡單清新的風格來帶出飲茶的美妙;本作品獲得「漢光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