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國際化受肯定 再進榜新興經濟體大學排行

【本刊訊】銘傳大學再次登上國際著名大學排行榜,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1/15公布「2019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Emerging Economies Rankings 2019),今年有來自全球43個國家,共442所大學入榜,台灣有32所大學上榜,銘傳大學再次進榜,名列世界排名351+。

「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面向13項指標進行評分,為反應新興經濟體大學特點,權重稍有調整,包括教學(學習環境)30%、學術研究30%、論文影響力20%、產學表現10%與國際化10%,銘傳大學在國際化程度屢獲得最佳評比。

李銓校長表示,銘傳積極拓展「全球知識在地化,地方知識全球化」,近年招收境外生成就卓著,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107學年度大專校務資訊,銘傳大學境外學位生(包括外國學生、僑生、港澳生及大陸地區來台就讀學生),計有2011人,高居私立大學第一名,配合政府正在推動的「新南向政策」,2018年3月在泰國成立「銘傳大學泰國教育文化中心」,吸引泰國學生赴台就讀,目前也正在籌備於日本、柬埔寨成立教育中心,逐步將銘傳打造成為國際大學品牌,開創自我特色品牌與擴大口碑面對世界,讓「銘傳面對世界」與「世界看見銘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