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管理學院企業倫理個案競賽 風保大四隊伍奪冠

【本刊訊】為加強學生理解企業倫理觀念,本校管理學院主辦「107學年度企業倫理個案競賽」,有來自管理學院大學部及碩士班共15組參賽隊伍,歷經2018/12/28初賽,選出4組隊伍晉級,1/4在基河校區J616舉行決賽暨總決賽,透過兩輪的競賽激發各組同學們對企業倫理個案陳述的表達能力、利害關係人的分析能力以及兩隊相互提問的思辨能力,最終由風保系大四隊伍獲得第一名榮譽。

企業倫理個案競賽,開放管理學院各系在學學生(含大學部、碩士班、IMBA與IBT),對於企業倫理議題有興趣者均可組隊參賽,今年初賽題目為「誰該負責確保值得信賴的新聞?」,共選出4組隊伍晉級;決賽題目為「績效評估」、總決賽題目「當創新超越監管時」,透過隊伍間交叉提問與回答以及觀摩學習。

最終成績出爐,由風保系廖明坤老師指導,風保系大學部四年級曾思嘉、蔡秉哲、葉家安、朱子旭團隊,榮獲第一名。隊員風保四丙朱子旭表示,感謝管理學院主辦此次比賽,以及評審老師給出的寶貴建議,在比賽過程中,能夠不斷精進自己溝通表達、邏輯思辯、團隊合作與問題解決的能力,也學習到從不同面向探討企業倫理實務問題的技巧。

第二名:國企系研二鄭又慈、林紫雲、駱俞儒、田漢,胡秀華老師指導;第三名:企管系研二陳奕任、陳韻婕、玎公明、陳婷鳳,劉娜婷老師指導;第四名:風保系研二丘麒斌、陳育昇、江玟儀、林汶萱,鄭家宜老師指導。

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表示,自105學年度起新增院訂共同必修「企業倫理」課程,開放給大三、大四以及碩士班同學修習,並配合舉辦「管理學院企業倫理個案競賽」透過競賽激勵學生並建立倫理角色的意識與思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