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園原創音樂MV 《秋海棠》奪第三

賴尚廷、謝鎮豪/桃園報導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銘傳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究中心主辦「2018『我的你的』校園原創流行音樂MV競賽」,徵集優秀的學生原創音樂與影像作品,11/28公布得獎結果,生科四甲蔡東紘等人的原創歌曲《秋海棠》MV獲得第三名。

《秋海棠》歌曲來自桃銘木吉他社、炎風熱音社跨系學生共同創作完成,作曲:李咸德(數媒)、劉晉嘉(品設),作詞:李咸德、許彧,編曲:李咸德、蔡東紘(生科),鼓:王璽媛(數媒),吉他:莊鎧旭(資傳)、李咸德,Bass:張家銘(犯防),MV導演:錢依菁(數媒)、李咸德,編劇:李咸德,攝影:林睿哲(數媒)。

製作人李咸德表示,能夠獲獎真的很開心,代表著自己的音樂作品受到了肯定。秋海棠雖然名字中有個「秋」,彷彿應該在秋天盛開的花朵,但實際上開花期在夏天,《秋海棠》歌曲想要呈現每年的夏天畢業潮,在踏出校園、面對社會前仍有許多人還沒做好準備,帶著種種不安和惶恐,其實「做自己」就是最好的準備,鼓勵著大家堅定著自己的夢想,相信會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