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李校長上週一(12/19)在行政會議中,提出「因應全球化變局與挑戰」專題報告。校長開宗明義指出,未來校園將開創一個智慧型服務系統,面對全球化的衝擊,銘傳要未雨綢繆、與時俱進,因此推出大學教育創新思維: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MR(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在遊戲中學習,另推進1221和3721計畫,讓銘傳面向世界,讓世界看見銘傳;藉由大企業計畫的連結與推展,符應世界趨勢,再創銘傳新猷;而重要基礎建設是銘傳網路電視台開播,讓銘傳得以透過網路電視與全世界接軌。

校長積極擘畫銘傳大學智慧校園,從MCU實作中心為核心,對外擴展到景點提升/教學特色、社群應用、行政效能、創意教室,啟動生活系統、導覽系統、安全系統;在APP上,全面整合教學、研究、資源、管理、應用系統。為了智慧校園的推動與實踐,專案小組即日成立,由校長親自擔任召集人,行政和教學單位全面進行任務編組,透過策略規劃、協調整合、專案審議、資源分配、運作管理、發展期程、績效檢核等階段,打造銘傳智慧校園,期在高等教育創新的時代浪潮中,永續發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