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張皆欣校友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本刊訊】教育部為獎勵社會教育界具卓越貢獻之個人及團體,12/5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行107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國立金門農工餐飲管理科主任張皆欣校友(管理科學研究所1999年畢)獲頒「終身奉獻獎」。

現年63歲的張皆欣,是土生土長的金門人,從事教育工作近40年,一生奉獻金門教育事業,對金門在地人才的培育以及學術交流不遺餘力;在教職之餘,積極參與金門縣政府研擬各種產業政策相關事務,對金門縣政府的施政及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有感離島進修不易,為了充實自己,1997年報考本校管理科學研究所就讀,總是趁課餘時間,每週從金門飛抵台北銘傳上課兩天完成碩士學位,當年的畢業論文「金門觀光產業服務品質與遊客滿意度之研究」,就是由李校長及現任研發長林進財指導,畢業返回金門農工後即負責籌備餐飲管理科,從一無所有開始,如今帶領該系在國內各項餐飲競賽中屢屢獲勝,並鼓勵師生推動社區服務,非常重視環保、反菸毒等議題,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概念,融入社區營造規劃,在教學中落實社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