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琳/桃園報導
107年新生盃合唱比賽決賽於桃園校區結果出爐,恭喜傳播學院四連霸冠軍,並喜獲精神總錦標及最佳指揮,第二名為國企系,第三名為華教系,第四名為桃銘國際學院,商設系獲第五名,並抱走最佳伴奏。
  上半場第一個上場的是數媒系,女生穿著精心打扮的俐落設計感短洋裝、男生著簡約白衣褲,以Leron, Leron, Leron 為大家開啟聽覺感官的開關,各聲部「雷隆、雷隆」地合唱配合活潑的舞蹈,帶給觀眾一種喜悅之感。第二個上場的為國際學院(),來自各國的學生在胸口別上花朵,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再次展現其熱情活力,告白之情宣洩於樂聲中,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第三個上場的是國際學院()以原住民紋面與原住民服裝亮相,為觀眾帶來Tshotsholoza,場邊人無不感受到輕鬆又歡樂的氛圍。觀光學院接著第四棒上場,感動詮釋流行歌曲Never Enough;都防系輪第五開唱,牛仔造型配上紅色領巾,獻唱鄉村民謠歌曲Oh! Susanna ,讓我們感受到其尋找愛人的癡情。  第六個登場的為商設系,女生穿著黑色的俐落設計洋裝,配上前衛感的藍銀反光幾何圖形領片與腰帶,大膽的黑色嘴唇唱出流行歌曲Let Me Go。第七個上陣的是企管系的Under The Sea,穿著熱帶風襯衫與綠草草裙帶大家與小美人魚同遊。
  下半場首先登台的是國企系,以橙黃色的緞面長裙與肩帶生動地獻唱Kruhay,觀眾在在感受到他們熱情的歡呼、舞蹈與敲擊樂器的節奏感!再來為應日系,純白端莊的服裝以藍花繫著的白披風,感動道出日文歌曲《結 –ゆい》。品設系則以黃絲帶搭配黑色設計洋裝/西服,獻唱This Is Me,給人一種堅定、自信的決心。桃銘賽冠軍華教系第四棒上場,穿上Mamma Mia!的藍,以生動美妙的歌聲帶觀眾回到電影《媽媽咪呀》的經典橋段!輪到第五棒的是著酒紅色調服裝的應英系,為大家演唱A Million On Dream。最後上場的是傳播學院,黑色服裝與黃、藍色繫腰間緞帶,加上故事性的舞蹈演唱Kungala完全抓住觀眾目光,直到最後短潔的結尾,也讓人聽得如癡如醉!
  恭喜所有得獎的隊伍!無論得獎與否,所有進入決賽舞台的隊伍齊聚一堂,讓持續努力的這幾個夜晚終於有了意義。同時,也感謝107新生盃合唱比賽籌備團隊(佰柒)的付出,為所有參與合唱比賽的人大力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