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週暢遊書海系列活動大放送

林軍妤/台北.桃園報導
整個12月都是本校的圖書館週,其中除上週12/4-5圖書館舉辦「電子資源歡樂趴:助你ALL PASS」活動,吸引同學們到館內活動(附圖)之外,即日起至1/5(六)還有「圖書館滿意度調查」、即日起至1/18(五)LINE貼圖原創設計暨票選活動、12/4-15電子資源以及12/12-28主題書展等系列活動,不僅讓同學們能豐富大學生活,還能夠抽獎拿禮物和獎金,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一、圖書館滿意度調查,登入Moodle點選左側選單,填寫『圖書館服務滿意度調查』,活動截止後,圖書館將擇日舉辦抽獎活動,抽獎及頒獎日期將另行公告,填寫完畢的同學,就有機會把Switch主機、WHIRLPOOL 6L節能高效除濕機、質感旅行收納組帶回家!
二、貼圖原創設計暨票選活動,適合擁有無限創意的你!趕緊激發靈感,創造生動可愛的貼圖,來加深教職員工生及校外人士對於圖書館的印象吧!活動後也將會選出8名人氣獎並頒發2000.1500.1000.200的等值商品喔!有興趣的同學們快在1/18截止前設計一波。
​三、主題書展【館藏台灣學研究書展】是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共同舉辦的行動展覽,台北校區圖書館展出主題為「地圖」,內容包含臺灣日治時期所繪製之各類型地圖;另外桃園校區圖書館展出主題為「體育運動」主題,內容為當時人民生活中的各項體育活動。邀請大家穿過時光隧道,一同來深入了解豐富多樣的臺灣早期地理樣貌並體驗庶民生活精彩的面貌。
四、面對問題,圖書館就在你身後,圖書館規劃一系列電子資源相關活動,讓你參加後不再害怕任何查找資料的問題。12/10-14每天限定台北及桃園校區各2組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組隊報名(1組至少3人)。利用30分鐘時間,指導學生如何運用電子資源蒐集資料,完成專題論文或課堂報告。報名連結請上http://eform.mcu.edu.tw/node/1598 (link is external),或至圖書館詢問。而為全校教師所舉辦的【電子資源說明會】,藉由1小時介紹圖書館資源及查找指標性期刊之相關資訊,台北場:12/11(二)10:00-11:30圖書館3樓視聽室;桃園場:12/13(四)10:00-11:30圖書館資訊素養暨創客空間,報名連結http://eform.mcu.edu.tw/node/1596或至圖書館詢問。 為了讓研究生了解如何提交電子論文及應注意事項,圖書館也舉辦了【論文上傳說明會】,基河→12/19(三) 19:00-20:00於J512;桃園→12/14(五) 19:00-20:00於CC502,報名連結http://eform.mcu.edu.tw/node/1597。
【Just for MCU-Springer線上有獎徵答】,凡於12/3-31參加有獎徵答活動並填寫個人資料,填寫完整且答題全對者,即可參加抽獎!小米手環5個等你來拿! 鼓勵同學踴躍參與圖書館電子資源活動,與電子資源同行,圖書館如影隨形!12月圖書館週系列活動,活動好玩,資源好用,獎品好拿,還不來嗎?
圖為「電子資源歡樂趴:助你ALL PASS」/攝影:李哲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