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霍特獎跨文化團隊第一 代表出戰區域決賽

【本刊訊】國際學院與管理學院合作舉辦「第一屆銘傳大學霍特獎」校園競賽,於11/30圓滿完成決賽,由國際學院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程三年級,分別來自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聖露西亞及越南的四位國際學生組成的多元文化團隊勇奪冠軍,並將代表銘傳大學參加明年春季區域決賽。

霍特獎(Hult Prize)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推動世界各地學生團隊發展創新社會企業模式,2019挑戰為For Us, By Us: Global Youth Unemployment。此競賽由聯合國贊助發起,被譽為全世界大學生的諾貝爾獎,在此平台上各國學生團隊都有機會進入區域決賽以及國際總決賽、角逐美金一百萬元創業基金!

國際學院院長李藍瑜表示,銘傳素以扎實商業教育著稱,成立台灣第一個國際學院十多年來,孕育數以百計來自六十多國的青年學子,今年校園領袖大四印尼生吳鈴珠發起首度舉辦銘傳霍特獎,得到師生熱烈響應,共計19隊大學部及研究生參賽。

銘傳霍特獎,激發了學生對全球議題的關注,除了冠軍隊伍將晉級國際競技平台提升學校國際能見度之外,參賽隊伍中不乏優異團隊展現過人創意及潛能,獲得競賽評審的賞識甚至直接提供企業實習或職涯協助,這個新的舞台,對於已有成熟國際學生多元文化基底的銘傳大學而言,無疑是國際化教育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