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校務評鑑順利完成 18位委員肯定銘傳師生努力

【本刊訊】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展開校務評鑑蒞校實地訪視,11/15、16兩天在桃園和台北校區圓滿完成。桃園為主要訪視區,訪評委員有召集人逢甲大學榮譽特聘講座教授楊濬中(圖左)等14名,及台北校區召集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顏維謀等4名委員。

兩校區11/15同步進行評鑑,李銓校長和王金龍副校長分別帶領本校教學和行政團隊在台北、桃園接受評鑑。107年校務評鑑包括主管座談、問卷調查、書面資料審閱、晤談師生、教學設施參訪後,並由委員提出待釐清問題,11/16全校相關主管針對待釐清問題予以回應。

訪評首日,李校長在桃園Q501會議室為所有委員進行40分鐘簡報,詳述校務發展四大項目: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並提列評鑑項目核心指標、檢核重點,並歸納項目特色。最後,李校長總結:一、本校是亞洲唯一通過美國MSCHE認證的大學,105年再認證,通過為期十年免評鑑的最佳成績。二、本校是一所多校區、重視社區需求與強調創意、創新、創業的國際化大學。三、培育學生學以致用,具備為組織解決問題的能力。四、教師作為經師培育學生專業實力,作為人師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理念教導學生。五、行政重視決策正確以提升效能,行動確實以彰顯效率。

此次訪評楊濬中召集人與李校長個別晤談,桃園校區有48位主管在兩天參與集體座談,另有教師30人,學生50人、行政人員15人參與問卷調查。委員個別晤談則是教師、學生、行政人員每組各21人參與。台北校區則有教師、學生、行政人員各12人接受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