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陳耀生接任銘傳大學董事長

【本刊訊】本校董事會王紹堉董事長請辭,雖經全體董事全力慰留,仍堅持學校發展不斷進步成長,應有新人主持董事會。經第17屆第11次董事會議於2018/10/26進行董事長改選,推選現任董事陳耀生出任董事長一職。另董事李綺年請辭,董事會同時補選何一華女士接任。教育部已於11/15正式核定兩案,陳董事長和何董事任期為核定日起至2021/1/12。

新任董事長陳耀生表示,擔任銘傳大學董事近20年,很榮幸擔任第17屆董事長,未來將恪遵私校法第41條規定,依法執行會務,尊重校長辦學權責,不干涉校務。董事會在全體董事同心協力下,將持續支持校長辦學,推動校務健全發展。銘傳大學一定可以永續發展,培育出最好的人才創造美好的社會。他也向銘傳師生表達,非常有信心董事會一定會在教育部規定期間內,選出一位最佳的銘傳大學新任校長。

陳耀生董事長曾任中國石油公司總經理、董事長、中美和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一華董事係冠科生物技術財務長,美國丹佛大學碩士,曾任銘傳大學創新暨產學營運處營運長、宏碁集團全球財務長、特力集團財務長、美商艾睿電子區域財務長、美國昇陽電腦財務長、美國甲骨文電腦財務長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