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培育超過15萬校友遍及海內外,校友於各行各業貢獻心力發光發熱外,對於銘傳母校慷慨解囊、提攜在學學生實習就業、設立清寒孝悌獎學金,不遺餘力於各系設立講座,熱情參與母校課程諮詢、校務諮詢、各項慶典活動。這些熱血校友們率先積極參與學校建設活動,為銘傳注入變革與創新的持續改變力量,充分展現銘傳人專業奮鬥團結的特質,為銘傳師生樹立典範。

資深校友張獻苓和羅邦敏早在1994年先後捐贈100萬元、80萬元,作為母校發展基金,其後捐輸不斷。學校建設方面,桃園銘園建設,近期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盧明珠、理事長顏瓊姿、副理事長張獻苓、徐洸玲和林麗娟等拋磚引玉,共捐包德明文教基金300萬元,在今年2018年3月啟用5座校園無障礙景觀電梯,特以校友名字命名,讓師生銘記她們的愛心。

獎學金捐助,旅美校友郝小蘭設立「郝小蘭校友圓夢計畫獎學金」及「張樹蘭校友紀念獎學金」,讓同學們提計畫圓夢。為升電裝基金會董事長黃淑媛感念母校培育之恩,捐贈100萬元成立「劉美子紀念獎學金」嘉惠學子。旅密西根州盧曼菁校友,捐100萬元鼓勵學子赴海外攻讀國際企業學位。風保系校友楊慧芳捐100萬元成立清寒孝悌獎學金;商文校友楊蘋蘋捐資60萬元,贊助美國分校學子獎學金。其他如楊淑昭、趙龍坦、楊濟遠、蔡雁舲等捐助獎學金,彰顯其對母校的大愛,澤披學弟妹。

在課程教學創新方面,企管系與13家校友企業簽署產學合作,有200多名大三學生在課程中學習數位行銷,也協助企業共同規劃廣宣達成雙贏行銷。

在提升國際知名度與聲望方面,廖佳琳多次代表台灣獲世界服裝設計賽冠軍;互動在綫公司董事長錢亞玲開發台灣皮件品牌參加亞洲時尚服裝秀;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膺選世界不動協會理事主席,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綜合卓越成就獎」;《商業周刊》執行長王文靜獲艾森豪獎;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獲2014富士比雜誌選為對亞洲商界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也是當年國內唯一。

多位校友盤據各專業領域,台灣廣告教母余湘、文創教母程湘如、科技藝術教母林珮淳、制服女王廖佳琳等的封號,都讓銘傳以校友為榮。

校友,是學校瑰寶。學校持續於各領域投入研究創新,藉此回饋校友們,達成共創價值的精神。一日銘傳人,終身銘傳人,讓校友們與銘傳母校持續共榮,開創下一個燦爛輝煌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