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 旅遊休閒管理銘傳進榜百大

【本刊訊】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公司近期發布「2018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銘傳大學在社會科學領域中的「旅遊休閒管理」學科,名列76-100,與台灣師範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兩所頂尖國立大學齊名,擠進世界百大行列,僅次於成功大學、嘉義大學,更優於暨南大學,是唯一上榜的台灣私立大學,足以證明本校觀光學院在教育與研究品質上已為世界公認之優良系所。

「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國際可比的客觀學術指標,對全球大學在相關學科的表現進行測量,包括科研規模、科研質量、國際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國際獎項等,排名的對象為全球4000餘所大學,來自83個國家和地區、共1600餘所高校,涵蓋理學、工學、生命科學、醫學及社會科學等五大領域共54個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