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在大學,不會有一個老師明確地告訴你,如何才能讀好書,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藍圖。如果你正在大學路上慌了腳步、迷了方向,快翻開本週新出爐的「銘傳校刊106期」,透過學習達人們所分享與傳授的學習經驗,幫助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策略。

本期校刊封面故事「學習達人,傾囊相助」,收錄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於103-107年間辦理的學習經驗分享徵稿活動菁華,由七位學長姐分就不同面向,為迷路的大學新鮮人,點亮一盞明燈,指引一條明路。而李銓校長也以「在銘傳揭開黃金年華扉頁」為題,鼓勵每位走進銘傳的同學,能在大學四年間,讓自己從數位學習、教育與娛樂中成為新時代的菁英。成為兼具本土關懷與國際視野,更能出入虛擬與實境而自得,在國際移動中能充分展現才華與自信。

此外,移地教學已成為近年教育新趨勢,不僅院系所會安排移地教學活動,法式滾球校隊也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體育新南向政策」,於暑假期間前往泰國曼谷進行為期七天的移地訓練,期間的甘甜與辛苦,全收錄在本期校刊中。

《銘傳校刊》為免費索閱的校園刊物,歡迎師生至各校區《銘傳一週》報櫃索取,與我們一起分享知識與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