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又到了歲末年終,2016年的政黨輪替與世界變局,帶給我們更新的挑戰與考驗。儘管少子化的衝擊步步進逼,因著兩岸關係的急凍,陸生來台就學、交換人數銳減;秉持一念三化十力的校風,全體教職員工通力合作,不但通過嚴峻考驗,更踏實地向一甲子校慶新里程邁進。

回顧這一年,首先,加速打造智慧型校園,從整建MIS系統,完成基礎工程之外,更進一步地著手橫向連接工程,讓院系所橫向聯繫與相互支援的功能強化,跨院系合作與創作更加緊密。接著,無紙張系統的落實推廣,加速全校的e化腳步外,同時帶動教師行政化、行政專業化、學習多元化。還有Meeting Place的設置提供師生開會場地,播放網路電視新聞與節目,更提供院系導覽與來賓參觀景點。

其次,推動標竿學院特色整合,結合大企業,創造新優勢。大企業是落實學生「畢業即就業」的重要一環,現今為移動時代、電商當紅、大數據分析協助精確決策與行銷,學生在校學習專業,能與業界接軌實習,系所除課程的整合翻轉外,7+1的實習課程落實,讓學生提早認識/了解/適應業界最新發展趨勢與社會脈動,大企業計畫就是催動各系所發展最新最佳的競爭優勢,創造更多就業特色與機會。

再者,為慶祝創校60週年,網路電視平台的開台,年底前已完成初步硬體建設,台北桃園兩校區的電視牆(12片55吋)已安裝完成,數位典藏系統與內容蒐集同步進行,最重要的還是「策展」,這也是展現系院及行政單位各自特色的重要平台。此外,為配合手機時代,網路電視台設計APP便利師生從手機上接收新聞/節目/訊息。明年校慶時,同步結合金門校區的廣播電台的開台,向全球發送最精采的啦啦舞比賽實況與全球校友、各國姊妹校對銘傳的祝福!

最後,VR虛擬實境是引領風潮的新趨勢,慶祝一甲子校慶,緬懷包創辦人「含著微笑,奮鬥到底」的精神,VR不但將讓她的身影再現,更讓這個新科技結合我們的創意內容,成為銘傳新優勢的起點。最後,歲末祝福大家心想事成,邀請全體師生與校友齊為銘傳新里程繼續打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