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宮崎市遊程賽 銘傳應日系奪全國第三

【本刊訊】為推廣宮崎觀光,由宮崎市役所觀光戰略課、宮崎市觀光協會主辦「2018 年宮崎市旅遊行程設計競賽」,11/10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舉行決賽,歷經初賽從全國日文學系眾多參賽者中,選出6組隊伍進行決賽,銘傳應日系吳旻珊、俞思瑋、謝慕宣、林楟芳等4位學生,發揮團隊精神、表現精彩,獲得第3名殊榮。

應日系吳旻珊、俞思瑋、謝慕宣、林楟芳等4位組成團隊「幸せになりましょう!そして、届けましょう!」(傳遞幸福吧!),以宮崎的青島為旅遊行程設計主題,決賽上發表約6-8分鐘的日語旅遊行程後,接受來自10位日籍評審7分鐘提問,評審對於同學們的行程設計、日語表達能力,以及儀態等全體表現給予很好的評價。

透過這次旅遊行程設計與競賽,不僅能增強學生的日語能力,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學生的旅遊企劃能力及文化素養外,也讓學生有機會和外校同學切磋,並習得如何安排旅遊行程。評審的肯定更是讓指導老師林玉惠以及應日系所有老師感到欣慰與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