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榮三盃圍棋賽 銘傳心理系葉又豪奪第六

賴尚廷/桃園報導

學生圍棋比賽中最具代表性的標竿,由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第13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年共有330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學生參賽,歷經10/27全天五輪選拔賽,分3組搶進16名角逐,10/28在自由時報舉行決賽,心理二甲葉又豪一路挺進,最後獲得大學組第六名殊榮。

葉又豪棋力七段,從小受到哥哥的影響進入圍棋世界,過程裡不斷精進自己的實力,除課餘時間研讀圍棋外,更曾赴中國、韓國棋院進修。如今,也同時致力於推廣圍棋文化,除擔任圍棋家教外,亦擔任桃園市大成國中圍棋專班的指導老師,希望向下扎根,讓圍棋成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運動,也期望自己有朝一日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為台灣爭光。

此次比賽,首日預賽與近百名選手廝殺後,葉又豪以第一名的好成績進入複賽,他表示,在比賽場上拿出最好的狀態,認真地下好每盤棋,除了對自己負責,更是給予對手的一種尊重。次日決賽,最後贏得第六名成績,他認為自己可以表現得更好,期待明年捲土重來,拿下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