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招生專業化全國最優 獲教育部補助400萬

【本刊訊】本校參與教育部推動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機制,在106學年度獲教育部全國最高額補助400萬元。教育部10/29公布,在首批設置招生專業辦公室的17所大學中,因執行成效優異,獲評為規劃最優學校,續獲107學年度最高額度400萬補助,再摘全國之冠,執行期間為2018/10/1-2019/9/30。

教務長遲文麗表示,自106學年度獲得計畫後,先後應教育部及各大學邀請,進行10多場的分享。她進一步指出,招生專業發展計畫是一項龐大且複雜的工作,本校在校長的領導下,成立招生任務團隊負責計畫的規劃與執行,藉由各學系的積極參與,以達到招生專業化發展的目標。

除此,本校規劃評量尺規的發展與運用、透過電子化協助專業招生發展的優化及簡化、招生人員的培訓計畫、校務研究的分析規劃、課程與招生結合的策略規劃,結合了校務發展的招生策略及行動方案,引導高中學習方向,即備審資料的準備,建立選才標準,對高中能產生正面印象,也有助評量尺規之修訂與推展。在審查人員訓練方面重視培訓,並建立招生專業發展專責社群,種子教師制度獲得各界肯定。

本校第二期發展重點將著重在審查評分員訓練,規劃將未來學習歷程檔案之參採納入考量,以提早因應未來審查作業、評量尺規校準及高低分差異處理探討等。另外為優化及簡化審查委員審查程序,擬開發審查系統與學生學習資料庫有效串接,以強化審查人員招生專業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