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大隊接力賽11/16北桃齊嗚槍

黃瑄儀/綜合報導
期中考後緊接著大隊接力於本週五(11/16)熱鬧開跑!體育室為提昇校園體育風氣,培養學生運動習慣,加強團結合作精神,特舉辦班際盃大隊接力競賽,男、女混合2000公尺接力賽將在11/16-22於各班體育課舉行,由台北、桃園兩校區一年級之各班組隊分別進行比賽,兩校區各自採計時賽決賽,而兩校區二年級以上各班可自行組隊。
大隊接力賽採計時賽,台北校區取前三名,桃園校區取前六名。獲獎班級頒發獎金,第一名可得4000元、第二名為3000元、第三名則為2000元、第四名至第六名均為1500。獲得前六名之學生,依學生獎懲辦法第七條第二款之規定給予獎勵,以資鼓勵,其中第一、二名嘉獎兩次,第三名至六名嘉獎乙次。 比賽規則為出場比賽順序以女生跑1-10棒,男生跑11-20棒,每人各跑100公尺。參賽隊伍可自行安排出賽選手之棒次順序。全員須於時間內至比賽預備位置,由裁判做完檢錄手續後進行比賽,參賽同學體育成績加2分。傳接棒必須在20公尺之接力區內完成。
其中,比較需要注意的規則為班上男生、女生人數各10位,各不足10名未達報名人數時,可向同系之其他班級「借將」或者可選重複跑乙次,補齊不足之人數。女生人數不足時不可由男生替代,男生人數不足時可由女生替代。 大隊接力比賽當天如果因天候或是場地問題會做時間調整,主辦單位會再另行通知,相關活動實施細則請連結http://physical.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