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校務評鑑訪評列車駛進台北桃園

【本刊訊】教育部為落實大學品質保證、展現辦學成效及善盡社會公民責任;落實學生學習成效機制與作為,提升學生生涯競爭力,特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展開校務評鑑蒞校實地訪視,107年校務評鑑列車於11/15、16(四、五)駛進本校台北和桃園校區。桃園為主要訪視區,15位訪評委員進行兩天訪視,4位訪評委員在台北校區訪評一天。

研發長林進財教授表示,此次校務評鑑四大項目和召集人為:校務治理與經營/秘書長樊中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教務長遲文麗,辦學成效/前程規劃處處長王智立,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研發長林進財等。評鑑項目各自有3-4項核心指標,合計14項(含28個檢核重點)。

本校已於今年1/25假桃園校區完成107年度校務自我評鑑實地訪評,藉由自評預先檢核校務,作為改善利基,以迎接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委員蒞校訪評。

本校校務發展計畫依據設校理念,及國家社會環境的需求訂定,由校務發展委員會訂定總目標,再擬訂子計畫與執行策略,教學、行政單位據此研擬學年度執行目標與行動項目。據以完成計畫草案,經校務發展會議審議,提報校務會議及董事會通過後,確立本校校務發展計畫。

自我評鑑核心目標為學校內外部評鑑結果之使用、檢討及改善作法,創新作為與永續發展之規劃與作法,維護教職員及學生權益之作法,確保財務永續之機制與做法。本校從「一念三化」教育理念與目標的根基出發,強調運用PDCA品質循環圈概念,透過計畫(plan)、執行(do)、檢討(check)、行動(act)的循環過程,彰顯國際化的策略與成就,全球化的企圖與優勢,藉由內部品保及外部評鑑機制,持續精進,達到永續發展,確保學生競爭力,持續開創教育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