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與同濟大學簽署姐妹校

【本刊訊】銘傳大學兩岸學術交流再添新頁,李銓校長代表本校和位於上海的同濟大學校長陳杰(圖左)簽署學術交流及學生交換協定,兩校正式締結姐妹校,以城市規劃暨土木工程著名的同濟大學成為本校第26所結盟的985頂尖姐妹校。

同濟大學是一所涵蓋工、理、醫、管理、經濟、哲、文、法、教育、藝術等10個學門,共38個學院(系)的綜合性大學,7家附屬醫院,6所附屬中小學;有全日制本科生1.7萬餘人,碩士研究生1.3萬餘人,博士研究生近5000人,有外國留學生數千人;是大陸「雙一流」(A類)、「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

李校長於10月底率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沈佩蒂、顧問蕭耀文和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及數位教育暨網路電視中心主任李慶瑜等,前往上海進行交流參訪,除和同濟大學結盟外,亦拜訪姊妹校上海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校。李校長並受邀出席上海大學主辦的「校長論壇」發表演講,一行人也在上海校友會的熱情接待下,與上海校友共聚午宴,並參訪校友的企業萬航旅業和元祖食品,期為銘傳學子赴海外實習鋪路。